欢迎访问现代地质!

论文模板

  • 稿件格式


    论文模板下载


    题名(篇名):用词恰当、简短精炼,同时便于检索,能反映文章的主体内容。中、英文题名应一致。

    篇幅(含图表):一般不超过10000字,要求论点明确、论据充分、数据可靠、文字精炼、结构清晰严谨。

    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:所有文章必须有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(含二级单位)及邮政编码。须在首页页脚处注明基金项目资助、项目编号,并提供第一作者简介:姓名,性别,出生年,职称,学术职务,专业,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以及Email地址。

    摘要:所有文章均要有摘要。应尽量写成报导性文摘,内容最少为300字。按照目的(Objective)、方法(Methods)、结果(Results)、结论(Conclusion)4部分撰写。英文摘要应尽量与中文摘要相对应。

    关键词:根据文章需要标出3~7个关键词, 中、英文关键词应一致,各关键词之间用“;”隔开。 

    量和单位:按照国务院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》,贯彻国家标准《量和单位》的规定,正确使用、书写量和单位的名称和符号,须分清大、小写,正、斜体,注意上、下脚标。第一次出现的符号、变量需要注明其意义,指明其使用的单位。

    图和表:应有自明性,附有相应的中、英文图表名。图件要求简明清晰,大图宽度12-16cm,小图宽度5-8cm。线条图使用CorelDraw软件清绘,其他格式图件提供分辨率>600dpi的TIF图。涉及国界的图应使用国家正式出版的蓝图作底图;图中线条和各种符号要求清晰,纵坐标、横坐标及其单位必须写清楚,图中要注明图例。如图、表中使用他人的研究成果,请注明文献来源。

    参考文献:所有文献均应按文内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,并在文后参考文献部分列出。






  • 发布日期:2023-09-14 浏览: 7087